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八条地铁新线敲定通车日期 2015年底投入运营
2011-03-02 14:06:07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天,随着8条地铁新线工程启动,北京地铁在建总规模达到惊人的215公里左右,创历年来之最。记者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获悉,这8条新线的通车日期已经确定:磁悬浮S1线计划2013年3月28日试运营;昌平线与8号线联络线和燕房线2013年12月28日开通;西郊线2014年2月28日开通;6号线二期2014年11月28日开通;15号线一期西段2014年12月28日开通;16号线、海淀山后线计划2015年12月28日试运营。

这8条新线中,有3条属于“十二五”规划启动的新线路,分别是燕房线、16号线和海淀山后线,总里程62公里。其中,海淀山后线和纵向穿越主城区的16号线建成后将贯通运营,成为海淀北部地区尤其是中关村地区进出市中心的最快捷通道。

昨日新开工的S1线和西郊线则使北京轨道交通的形式进一步丰富。S1线采用北京自主研发技术,将成为国内第一条中低速磁悬浮线路,西郊线拟采用国产化的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技术,这两大示范线工程将有力提升北京轨道交通产业的竞争力。S1线磁悬浮列车拟采用6节编组,最高时速100公里,低噪声、爬坡能力强的特色将给乘客带来全新体验。而西郊线的现代有轨电车预计4月启动车辆招标,最高时速70公里,与其他社会车辆共享道路资源,将成为香山、植物园、颐和园地区的重要旅游风景线。

另外,6号线二期、15号线一期西段、昌平线与8号线联络线这三条新开工线路,均为在建线路和已运营线路的延伸项目。其中6号线二期全为地下线路,主要服务于通州新城,与6号线一期贯通后,将成为贯穿北京东西的交通大动脉,根本缓解地铁1号线客流超负荷的运营压力。6号线一期还是本市第一条大容量轨道交通线,列车8节编组,并首次采用接触网供电的牵引方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王喆) 3月2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北京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举行,由大会发言人赵启正先生介绍会议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日前,全国政协机关首次向境外媒体开放,43名外国驻华和港澳台记者受邀参观座谈。>> 详细
点击排行
  政府官方微博成为与民众沟通新平台
中国各地纷纷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