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点点滴滴情 字字句句恩:且末新医改惠民暖人心
2011-01-21 14:22:3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感谢你们给我报销医药费,是共产党救了我,共产党亚克西!”1月20日,塔提让乡农民买买提.衣苏拉木专程到县卫生局看望合管办工作人员,并拉着丰全封的手激动地翘起了大拇指。

买买提是该县医疗卫生改革的一位直接受益者。去年他患肺心病住了5次院,政府给报销2万多,让他感激不已。在且末,像买买提一样享受到卫生改革成果的还有很多。据该县卫生局局长王庆丽介绍说,去年是且末有史以来农牧民得到医改实惠最多的一年。

新农合补助越来越多。累计补偿农牧民17647人次,补偿金额564万元,增补63万元,人均报销544元。实施扩大免疫规划,将甲肝、流脑等15种传染性疾病纳入免疫规划,免费为新生儿注射乙肝、麻疹、脊髓灰质炎和百白破等多种疫苗,接种率达到97.6%;实施农村孕产妇补助项目,给农村孕产妇发放补助费31.56万元,为385人育龄妇女和孕妇免费发放叶酸片833瓶。

全面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在11个乡卫生院实行基本药物零差销售,为农牧民节省医药费10万元;开展“彭年光明行动”,筛查贫困白内障患者67人,实施白内障手术23例;开展免费婚前保健咨询活动,恢复居民婚前医学检查,婚检人数达到806对。

“点点滴滴都是情,字字句句谢党恩。”新医改如煦煦春风滋润百姓的心田,在且末大地书写着一幅幅美丽的民生答卷,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医改带来的新实惠。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通讯员 张清伟)编辑:马原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反腐总动员:中央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春节前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生活补贴。>>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收到提案5678件
秦光荣谈云南“十二五”发展十大重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