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泰坦尼克号沉船遗物将以1.89亿美元出售

2012-10-18 09:56: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报道,对“泰坦尼克”号拥有独家打捞权的普利尔展览公司将以1.89亿美元的售价卖出在泰坦尼克号沉船遗址处发现的船体残骸和相关文物。

泰坦尼克号豪华游轮于100年前撞冰山沉入深海,船上1500多人丧生。从3800米深处的大西洋海底打捞出的文物包括精致的瓷器、银制餐具以及一个17吨重、带完整舷窗的船身残骸。

普利尔展览公司10月16号发布一份文件称,该公司已和一些匿名买家签订了一份不具法律约束力的意向书,将以1.89亿美元卖出泰坦尼克号所有文物。该文件发布后,普利尔展览公司的股价下跌了18%。

普利尔公司本来希望出手泰坦尼克号的文物以便公司能够更加专注于巡回展览业务,但是法院去年曾规定,为了保证文物的完整性,出售泰坦尼克号文物时必须整体卖出。

拥有普利尔展览股份的对冲基金产品经理比尔伍拉豪斯介绍说:“买家必然是超级富豪群体,因为他们得有丰富的展览资源,对泰坦尼克号文物充满热情,同时还得满足法院规定的购买条件。”

而普利尔展览公司也在电话采访中确认,公司希望本次交易能够满足所有法律规定。该公司还在文件中称,此次出售虽然在资金和法律规定上有一些障碍,但也是为了泰坦尼克号文物找到一个永久的安居之所而做出的努力,同时此举还能给公司股东带来利益。

探险家罗伯特巴拉德领导的国际探险小组1985年首次发现泰坦尼克号沉船遗址,普利尔展览旗下的RMS泰坦尼克子公司在1994年获得泰坦尼克号的独家打捞权。自1987年以来,该公司共8次前往沉船遗址处打捞,共计获得5500多件文物。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泰坦尼克号 沉船 遗址 泰坦尼克 遗物

精彩热图

成都车展女模露肉变"奶展"

福建首对男同志公开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