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国庆旅游敦煌将现"不夜天" 感受千年古都别样美丽

2012-09-27 11:06:4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著名旅游景点甘肃省敦煌市将在今年中秋、国庆节期间推出夜游敦煌项目,以期在流光溢彩的“不夜天”中让游客感受这座千年古都的别样美丽。

记者从敦煌市旅游局了解到,为了让游客白日“恣情山水”后在敦煌能够夜有所赏、放松身心,当地升级改造了融旅游、娱乐、购物、餐饮于一体的沙州夜市,以及充满音乐律动的党河风情线。

敦煌商业街管理所所长钱治军介绍,敦煌沙州夜市包括商业步行街和沙州市场,整体上是仿唐建筑,主要为游客提供一个欣赏敦煌乃至西北特色艺术品的文化艺术长廊。

在敦煌商业步行街上可以看到,街边百余辆造型别致的古朴小推车上,摆满了代表敦煌艺术的木雕木刻画、飞天雕塑以及带有大漠风情特色的各类艺术品。在斑斓的灯光映射下,这些艺术品绚丽多姿,吸引众多海内外游客驻足流连。

此外,当地在市区党河风情线上也下足了功夫。党河风情线现已建有水中漫步区、划船区、休闲娱乐区和垂钓区等六个功能区域,全长3.2公里。在经历了白天的大漠体验后,游客可以选择晚上在这里放松身心,静观一河锦绣,感受另一种敦煌魅力。

“晚上来到这里,在灯光下看看这里的水、音乐喷泉,再加上静谧的环境、古朴的建筑,仿佛置身水乡江南,会忘记自己身处西北大漠。”来自湖北的游客谢冰说,自己的敦煌游不虚此行,瞬间玩转了西北和江南。

除推出“夜游敦煌”之外,敦煌市旅游局还推出了戈壁探险自驾游、沙漠探险、湿地科考等多个全新的旅游项目,以及欣赏大漠光电、感受葡萄万顷等新景观的特色旅游。

敦煌拥有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自然奇观月牙泉、鸣沙山、雅丹地貌等多个著名景点,是中外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

精彩热图

长颈鹿乘车遇限高卧倒

爱死你还是雷死你的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