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北京大中型剧场每座补贴100元 鼓励剧场卖低价票

2012-04-29 10:15:41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京城大中型剧场,如能将场内20%座位的票价设为100元以下的低价票,并能全部售出,那么,在此基础上,每多卖一张百元以下低价票,将获得100元补贴。这是昨天记者从首都剧院联盟了解到的。《首都剧院联盟关于低价票补贴试点方案(试行)》将于5月1日起在京城13家剧院的15个剧场开始试行。

据了解,首都剧院联盟去年12月成立之初,就提出要鼓励大中型剧场多多推出低价票。此番推出的补贴方案,便是具体的鼓励措施之一。补贴方案是针对京城500座至3000座的大中型剧场设定的,获得补贴的演出应为戏曲、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儿童剧、音乐会、舞蹈等,流行音乐演唱会并不在补贴范围内。虽然在售出20%低价票基础上,每多卖一张票都会获得100元补贴,但补贴上限是剧场座位总数的10%。而且,每个剧场全年获得补贴的演出不超过25场。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此举鼓励大中型剧场能将30%的座位设为低价票区。

根据规定,补贴款是直接补贴给演出主体的,也就是演出团体、演出经纪公司或剧场。如果剧场并不是演出主体,也能获得每个座位10元的小额补助,以鼓励他们为低价票观众提供服务。

这个补贴标准是如何测算的呢?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般的商业演出,最低票价为80元,其次一档票价为180元。通常,这两档票价所占的座位不会超过30%。“如果让180元的票降低为80元,演出方损失的100元,由财政来补贴,就能扩大低价票区。”联盟相关负责人强调,已经享受国家其他优惠政策和补贴的,比如享受了大型演出季、优秀剧目展演等方面的优惠,便不能重复享受此项补贴。

今年4月1日至12月31日,京城13家剧院的15个剧场将作为试点,享受这项补贴政策,补贴将按月核算发放到位。 (记者李洋)

链接

低价票补贴

试点剧院及剧场

国家大剧院(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保利剧院、北展剧场、首都剧场、长安大戏院、中山公园音乐堂、国家话剧院、梅兰芳大剧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木偶剧院、天桥剧场、北京音乐厅、世纪剧院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张少虎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低价票 补贴标准 卖低价 补贴政策 音乐厅

精彩热图

惨绝人寰的奥斯维辛集中营

《甄嬛传》嫔妃家居照大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