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多个景区打造冰雪游“加温”冬季旅游市场

2012-01-13 17:42:4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为了改变冬季旅游“半年闲”的状况,宁夏多个景区积极开发冰雪旅游资源,丰富冬季旅游市场产品。

已连续举办八届的冰雪旅游节便是宁夏主打的冬季旅游品牌之一。今年的冰雪旅游节已于2012年1月9日启动,在为期40天的旅游节期间,沙湖、阅海公园、苏峪口森林公园等景区推出不同主题的冰雪活动项目。为了提升造雪效果,阅海公园今年购进了两台新式造雪机,滑雪场面积已增至11万平方米。今年推出的冰雪旅游项目既有滑冰、滑雪、冰上自行车等传统项目,又增设了趣味性高、参与性强的“诸葛马”项目。

据沙湖景区负责人介绍,旅游节期间,沙湖推出冬季游沙湖免门票、团体五免一、百元套票玩遍沙湖冬季旅游项目等优惠活动,同时还将邀请专业冬泳队、冰球队、速滑队等进行竞技比赛表演。沙湖还依托景区饮食资源,推出滋补鸭头、奶汤鱼头、鱼头泡饼、炝锅鱼、柴火羊肉等特色餐饮,真正让游客体验“内涵”丰富的休闲养生游。

为了弥补冬季旅游“短板”,首府银川市也通过整合部分特色旅游线路和资源,打造5大冬季旅游线路,包括“湖城冬韵采风览胜游”“西部文化民俗体验游”“文化遗产精品游”“塞上冬季农业生态观光游”和“休闲度假养生游”,涵盖了银川市特色景区、休闲场所、农家乐、清真美食等。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景区 冬季旅游 游沙湖 加温 冬季农业  

精彩热图

世上十大奇特杂交动物

新生宝宝的白日梦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