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消防志愿者成“清剿火患”生力军

2012-01-13 16:58:0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山东日照市东港区消防志愿者近日组建了“清剿火患”服务队,来自各行各业的360多名消防志愿者参与其中,协助单位、社区、村居查改火灾隐患,传播消防安全常识,成为东港区“清剿火患”的生力军。

活动开展前,东港区消防部门专门培训了消防志愿者,使消防志愿者普遍掌握了消防基本常识、消防法律法规,并初步具备了消防隐患查找、整改的基本技能。在此基础上,360多名消防志愿者组成20个服务分队,在全20个隐患排查区域分工开展隐患查找和整改服务。

据统计,12月以来,“清剿火患”服务队的消防志愿者们在日照市老城区、新市区人员密集的道路、场所以及日照大学城内部组织开展专项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排查各类单位、场所3100余家,排查社区、村居19个,查找并协助整改火灾隐患2900余处,发放消防宣传资料2万份。

东港区消防大队将组织更多的消防志愿者加入“清剿火患”战役,营造排查隐患、整改隐患、宣传消防常识的浓厚氛围。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消防志愿者 清剿火患 消防宣传 东港区 消防隐患  

精彩热图

世上十大奇特杂交动物

新生宝宝的白日梦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