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本网专稿
第四届台湾名品博览会即将在津召开
2011-07-07 21:27:45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四届“第四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1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台博会”)于今天(7月7日)在天津召开。此次台博会将是本年度北方地区最大的台湾商品综合展会。

在之前的“台博会”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副市长任学锋表示,“此次博览会将以‘抓住机遇,深化对接,扩大合作,实现共赢’为主题,以‘ECFA’实施和‘十二五’起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津台产业对接,拓展服务业合作,把津台经贸合作向深度和广度推进”。

据悉,本次来津台湾参展商超过3000人,超过前三届的参展人数。大会将吸引800家台湾参展商、2000余展位、以及超过4万项台湾优质商品在津展出,在参展的台湾企业中,85%是来自于台湾岛内。

据台北世贸中心副总经理黄文荣介绍,本届台博会将增设地方产业特色区、优良中小企业区、观光旅游区、台湾美食小吃区等特色展区。将极大推动台湾地方地区城镇化以及中小企业创新模式及企业理念的宣传,加强津台企业间合作交流机会。

就百姓较为关注的台湾食品塑化剂问题,黄文荣表示,台湾卫生署公布的879项含有塑化剂的食品自其发布公告以来已经禁止出口大陆,同时大陆方面也禁止引进。不含塑化剂的安全食品出口时将包含安全合格证明。此外,任学锋副市长称老百姓可以放心购买台湾商品,并充满信心地表示黄文荣副总经理以及台北世贸中心不会冒“砸牌子”的风险,将全力保障此次台博会的食品安全。

据悉,此次博览会将紧扣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抓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合作交流快速推进的契机,着力抓好台资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实,改善涉台投资环境,努力开拓津台经贸交流合作的新局面。此外,围绕ECFA的主要内容,天津将积极吸引并大力支持台湾金融、物流和创意设计等现代服务业企业以及台湾中小企业来津投资发展。

数据统计显示,2011年前五个月,天津市批准台商投资项目已达22个,投资总额3.4亿美元,合同台资额1.6亿美元,分别增长了23.6%和48.2%,台商投资天津呈现出快速增长趋势。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记者 徐正)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将采取立法等措施保障全科医生制度建设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凭有效证件可查询配偶房产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