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政务
张高丽:滨海新区要成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
2011-08-27 15:45:38      来源:天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张高丽:滨海新区要成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

8月23日至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暨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活动现场交流推动会在滨海新区召开。

张高丽:滨海新区要成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

市委书记张高丽,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参加。

张高丽说,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对全市发展具有重大影响。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胡锦涛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新理念,积极探索科学发展的新模式,更好地发挥改革开放先行先试的重要作用,努力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要集中力量抓好高水平大项目好项目建设,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尽快实现投产达产,培育高端产业集群,构筑高端产业高地,增强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要深化综合配套改革,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完善基础设施和现代交通体系,综合整治市容环境,增强载体功能和服务辐射能力。要十分珍惜宝贵的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坚持统一规划、合理布局,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要积极推进全国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工作,健全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人民群众服务,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服务,不断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努力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和全国的前列。

黄兴国说,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决定天津的前途命运,牵动区域发展的全盘,关系全国发展的大局。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国家对滨海新区的功能定位要求创新发展,更好发挥先行先试作用,努力当好科学发展的排头兵。要坚持高起点规划,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确保建设不能搞乱、项目不能摆错,充分体现规划的统一性、严肃性和权威性。要高度重视经济效益,用心把握,精细管理,提高质量和水平,确保可持续发展。要加大综合配套改革力度,加快金融改革创新,高度重视防范金融风险,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加大监管力度,使每一项工程都成为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和廉洁工程。要加大市容整治和生态保护力度,创新社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吸引项目、资本源源不断向新区聚集。

23日,与会同志考察了空港经济区航天集团三院天津(滨海)光电信息产业园、东软天津软件园、恒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天保国际商务园、捷尔杰高空作业平台设备制造公司、滨海高新区航天第五研究院航天器研发制造及应用产业基地、开发区三星电机MLCC扩产项目、长城汽车生产基地。天保国际商务园是滨海新区“十大战役”重点项目组团,总占地面积46万平方米,建设45个单体建筑,目前已吸引40余家企业,涉及金融、服务外包、中介咨询、文化创意等产业。三星电机MLCC扩产项目是我市新20项重大工业项目,总投资7.11亿美元,建成投产后MLCC月产量达220亿只,成为该产品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

24日,与会同志考察了塘沽滨海生态农业科技园区、临港经济区中粮佳悦(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大学滨海工业研究院、中心商务区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开发区康翠社区、滨海新区云计算产业基地、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康翠社区是开发区居住人口最密集的“复合型”社区,以提高居民满意度、生活便利性和幸福感为目标,创新社区管理模式,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先后荣膺市级先进社区党组织、天津市党建工作示范点称号。滨海新区云计算产业基地总投资1.8亿美元,可容纳服务器20万台,将建成亚洲最大的数据承载中心,可服务中国近4亿用户。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副市长,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武警天津市总队总队长,南开大学党委书记,天津大学校长,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委书记、区县长,滨海新区有关单位、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新闻战线 “走基层 改作风 转文风” 活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检察机关打击黑恶势力及黄赌毒等犯罪取得成效
婚前房产加名税讨论 多地税务部门回应:暂不实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