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赤手浴血斗群贼 上阵英勇父子兵
2011-06-17 13:25:50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清晨,家住南开区的张忠宇听见楼下摩托车警报器响,他和父亲下楼查看时遭遇偷车贼。身为治安巡防员的张忠宇在追贼过程中遭遇五六名手持片儿砍的偷车贼同伙围攻,张忠宇和父亲多处受伤。

赤手浴血斗群贼 上阵英勇父子兵

张父警告 大声咳嗽 扔花盆 两次都管用

昨天(16日)清晨4:30左右,家住南开区芥园道留园里的张忠宇正在家中休息。突然,他听到楼下有摩托车链子响动,随即听到了警报声,张父来到阳台大声咳嗽几声,楼下的动静消失。身为公安西青分局巡警三大队治安巡防员的张忠宇,听到动静后也立即起身。没过几分钟,楼下再次传来撬盗摩托车的响声,张父再次起身,将阳台上一废弃花盆重重扔到楼下,偷车贼再次逃离。

爷俩下楼 偷车贼当面盗车 张忠宇被围攻

张父回屋不久,楼下再次响起摩托车被撬的警报声,于是张忠宇和父亲一起下了楼。在楼下拐角处,张忠宇和父亲发现有两名20多岁的南方人。穿黑衬衣的男子持刀径直走开,另一名持液压断线钳的蓝衣男子则奔向附近的一辆摩托车,在张忠宇父子的注视下,铰断链子推起摩托就走。张忠宇立即上前喝问对方,对方却威胁他少管闲事。见张忠宇继续上前,歹徒扔掉手里的摩托车向小区外逃窜。张忠宇很快在小区外赶上对方,男子蹲在地上,哀求张忠宇放他一马。张忠宇欲对该男子实施控制,此时,一名持刀男子大喊着冲过来,蹲在地上的歹徒起身对张忠宇实施夹击,旁边黑色桑塔纳上又下来三四名持片儿砍的男子,朝他奔过来,张父则抄起一把笤帚奔向几名歹徒。

徒手搏斗 儿子伤重被送医院 父亲在家输液

父子俩在小区内同数名持刀歹徒展开了搏斗。搏斗中,张忠宇左腿和左面部被砍中数刀,左手神经和筋均被砍断。张父也多处负伤,右手被砍得露出骨头。见到父子俩鲜血直流,几名歹徒跳上桑塔纳,逃离现场。随后下楼的张母急忙拨打110报警。随后,将伤情较重的张忠宇送往医院抢救。截至发稿时,南开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几名行凶歹徒。

对话小伙

有三年巡防经历 见了坏人就想抓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在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的张忠宇。26岁的小伙子还没来得及换下同歹徒搏斗时穿的睡衣,鲜血已经染红了睡衣。回忆起清晨发生的一幕,小伙子显得很平静,“当治安巡防员三年,配合民警抓了不少坏人,没想到歹徒竟仗着人多势众实施围攻。”小伙子称自己的脸被缝了三十多针,腿也缝了两针,受伤的父亲在家接受输液治疗。当被问及当时是否害怕时,小伙子回答得很干脆:“害怕肯定有点儿,但天天和民警在一起巡逻,见了坏人就想抓。再碰到类似情况,我还会挺身而出。”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离现在已经33年了,应该说经过33年的发展,中国发生了大变化,世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时空环境完全不同于30多年前了。>>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拟规定急救中心不得因费用问题延误救治
越南称将继续南海勘探石油 中国外交部回应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