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津城地铁Z1线:深达31米 全程地下
2011-05-18 14:51:20      来源:城市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15公里全程地下

30分钟“双城”通达

据介绍,Z1线基坑的地连墙深度为61米,是本市最深的地连墙施工,在全国范围内也属罕见。“天津的地下水丰富,相比中心城区内的地下施工,滨海新区的地下施工难度更为艰巨,因为毗邻渤海,地质条件比较差,给施工带来不小的难度,但从Z1线基坑开工至主体结构完工,从未发生过漏水事故,我们的施工技术在实际操作中经受住了检验。”张子洋告诉记者,为了克服施工中的困难,项目部研发了多项新技术。通过一系列科学合理的施工措施,于家堡一标项目共185幅地连墙经过半年的时间全部顺利施工完成,不但成功克服了塘沽地区的不良土质,积攒下了丰富的超深地下连续墙施工经验,还总结出一套针对天津市软土地区地下连续墙施工的成熟工法。 据介绍,Z1线全长115公里,连接南部新城及双城区,沿线主要经过子牙产业园、静海新城、团泊新城、张家窝高铁站、文化中心、天钢柳林地区、海河教育园区、津南新城、葛沽、响螺湾、于家堡及未来的生活贸易港区等重点发展区域,建成后可实现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双城”间30分钟快速通达。在文化中心地下交通枢纽内,Z1线可与地铁5号线和10号线进行换乘。

据施工人员介绍,Z1线全部为地下轨道,区别于津滨轻轨东段高架桥结构,建成后将成为继津滨轻轨后又一条连接本市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的轨道交通线路。

新闻延伸

于家堡枢纽明年竣工

城际换地铁只需下层楼

于家堡综合交通枢纽是集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公交、出租车和其他交通方式于一身的大型交通枢纽。地下一层是公共候车厅和售票大厅,地下二层是京津城际铁路于家堡车站站台与轨道交通Z4线、B2线站台,地下三层为市域线Z1线的站台。

预计明年,于家堡综合交通枢纽将竣工通车,京津城际延伸线建成后,将实现北京至滨海新区45分钟通达,单向输送能力达6000万人。

于家堡综合交通枢纽建成后,能进一步密切津京城际高速铁路与津秦客运专线、京沪高速铁路线之间的联系,构成京津至滨海新区的快速、大能力客运通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食品安全强调政府监管职责的意义何在?
援疆改善吉木萨尔民生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