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津洽会 PECC及环渤海市长联席会5月底开幕
2011-05-11 10:26:42      来源:天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天(5月10日),记者从津洽会暨PECC博览会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天津第十八届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七届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环渤海区域合作市长联席会第十五次市长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现已基本就绪,将于本月底在天津举办。

本届津洽会由国家商务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外经贸企业协会和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共同主办,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为支持单位,北京市、河北省、山东省、辽宁省等环渤海三省一市人民政府和中粮集团共同为协办单位。

目前,展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良好。其中,6700个展位招商工作已全部完成。从整体情况看主要有四大特点。一是外省市参展参会踊跃。梅江主展馆外省市展位由去年的800个增加到1400个,参展比重大幅增加,各省市区团组达到36个,比去年增加10个,团组规模也明显扩大,仅香港代表团企业家数量就达到100多位,而广西和深圳更是首次参加投资板块展示。二是大企业参展参会众多。境内外大企业达到200家,其中全球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20家,央企20家,中国500强企业60家,知名民企100家。沃尔玛、捷尔杰、科隆会展等一批跨国公司将亮相本届展会,中粮、神华、北车、海南航空等9家大型企业直接参展。三是天津商贸企业积极参展。商贸旅游和国际贸易形成两个独立展区,大悦城、水游城、文化中心等一批新建、在建大型综合商业项目竞相展示,9个出口基地和15家出口小巨人企业也首次参展,寻求商机。四是各地区招商引资项目多,组委会正加紧梳理,预计各参展单位推出招商引资项目约800个。

从组委会目前统计看,今年会中会普遍围绕经济热点展开,主要特点是层次高、针对性强。展会期间,各省市来津举办的会中会明显增加,由去年的12个增至20个,天津各区县和部门以及境外企业举办踊跃,目前已确定25个,其他各类招商推介活动仍在陆续申报,预计总数将达50个以上。展会期间举办的环渤海城市市长会议、PECC走出去战略研讨会、楼宇经济推介会、服务外包政策宣讲会、巴黎拉德芳斯商业区推介会、农超对接采购会等10个重点会中会,将成为本届展会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会议活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京局级干部公选年龄放宽至50岁处级面向80后
最高法:醉酒驾驶并非一律构成刑事犯罪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