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第七届深圳大梅沙国际风筝节11月3日开幕

2012-11-02 19:11:52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近日获悉,主题为“风动· 心动· 感动”的第七届深圳大梅沙国际风筝节,将于11月3日至4日在深圳市大梅沙海滨公园隆重举行。

本届风筝节共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德国、加拿大、新西兰、西班牙、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43支风筝代表队的300百余名选手参加。

活动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团将陆续参加“国际风筝汇演”、“战斗风筝大赛”、“首届夜光风筝公开赛”、“国际风筝校园巡礼”、“雏鹰展翅 让爱飞翔”万人放飞公益助学等精彩纷呈的活动项目。开幕式当天,将持续 12小时不间断放飞展演,市民不仅可在白天的“国际风筝汇演”上大饱眼福,夜晚还可以欣赏到美丽的“夜光风筝公开赛”,让五彩缤纷的风筝点缀大梅沙湛蓝的天空。

据悉,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风筝节开幕式上将有十八条巨龙风筝腾空而飞。活动现场还增设了“公益驿站”,不但有传统的风筝、风车义卖,沙滩上还设置了上千只五彩缤纷的风动装置——“水滴群”迎风飘动,原料全部采用大运会和亚运会的旗帜景观布,制作的成品将在活动现场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雏鹰展翅·让爱飞翔”计划,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完成学业。风筝节组委会还将首发为风筝节设计的带有龙风筝图案的名信片,邮局工作人员将在现场为市民办理邮寄业务。(记者 陈虹)

编辑: 冯媛 标签: 风筝节

精彩热图

遣返13名台湾嫌犯和通缉犯

南少林武术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