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伊朗再次亮相高交会 高科技产品值得期待

2013-11-15 17:04:25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近日从高交会组委会获悉,伊朗展团在去年高交会首次亮相,今年继续由伊朗蒙德高科技出口发展公司组团参展。

据了解,伊朗共有6家企业亮相一号馆外国展区。届时伊朗展商将现场展示和推广其最新的高科技行业产品和专业服务,涉及包括医疗设备、安防防盗系统、农业和医药、生物技术、电子光学系统等在内的诸多领域。

伊朗是文明古国,也是亚洲主要经济体之一。伊朗与中国经贸合作成果显著,在能源、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据介绍,中国是伊朗最大的贸易伙伴,而伊朗也成为中国在中东地区的第二大贸易伙伴。

记者了解到,随着各领域的合作逐步加深,高交会这一平台也得到了伊朗政府的高度重视,被认为是中国和中国企业进行交流合作的重要渠道。 近年来,伊中两国高层保持经常性接触,伊中经贸合作不断深化。2012年双边贸易额达364.67亿美元。伊朗是中国重要的海外投资、工程承包市场以及石油进口来源地。另外,伊朗为发展经济,积极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大项目建设,这些都为中国企业在伊开展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前景和良好的机遇。(记者林白羽)

实习生 艾希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高交会 出口发展 参展
 
 
 

焦点图片

小乌鸦翅膀扎进了避雷针

合肥放生白鸽 市民捕捉称能吃

盘点:世界九大现役攻击直升机

陕西宁强发现古羌人墓葬群

精彩热图

 
 

精彩热图

美学生英国挑战千米山峰意外丧生

《哆啦A梦》将推出首部3D版电影 网友:有违和感(图)

广西对冲撞中越友谊大桥的失控抽沙船实施切割拆除

“大洋一号”完成南海海试 12月初赴印度洋科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