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不是"志愿者"只是打工者 学生赴深志愿工作调查
2011-07-07 11:05:35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千名学生赴深圳参加“大运会志愿者”工作,却惊奇地发现

不是“志愿者” 只是打工者

不是

制图:蔡华伟

阅读提示

7月3日下午,一条“紧急关注并求援”的微博在网络上发出,称1000名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被学校以当大运会志愿者为由“骗”到深圳,实际是为地铁打工,承诺千余元工资也仅得600元,大多数同学担心拿不到毕业证,无奈只能暂且留下。

6日,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看着7月4日打入银行卡的293元钱,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小吴哭笑不得:原以为自己是来为深圳大运会当志愿者,不曾想却在地铁里当起了安检员。

小吴6月19日来到深圳,是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批以大运会志愿者名义而来的500多名学生中的一员。加上之前的3批学生,该学院共有1000名学生在深圳地铁站当起了安检员。

十几天后,他们发现自己不仅不是志愿者,而且无论是吃住还是工作,都跟之前学校承诺的相差甚远。

小吴不能理解的是:如果自己是志愿者,为何要发钱;如果自己是打工仔,平均每天只有20块钱,为何工资这么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决策层密集调研考察 稳物价仍是调控首要任务
中央多部门未公布三公消费 无视国务院要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