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轨道交通三期获批 将陆续开建五条线
2011-05-30 15:19:41      来源:深圳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持深圳通乘车优惠增加

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估算,地铁二期开通后2011年底客流量将达到210万人次/天,而其中近1/3、约70万人次将购买单程票乘车,购票乘车率过高会直接影响地铁运营效率。为应对开通后庞大的客流、减轻购票排队和找零压力,提高储值票使用率,我市计划将深圳通卡的发行量提高到1400万张,手机深圳通发行量力争达到200万,逐步解决目前深圳通卡发行量较少、服务设施不够完善、发卡网点较少等问题,力争使深圳通卡的使用率达到75%,追平北京、广州等城市。

据悉,地铁二期开通前拟推行购卡优惠,开通至9月30日期间持深圳通乘车将打九折,手机深圳通预存话费也将享受一定优惠政策。

下月启动深莞惠交通卡互通

为配合轨道交通开通运营,市交委启动了轨道交通接驳公交线路的调整和增加工作,共规划130条公交接驳线路。其中新增66条,调整64条。规划调整站点113处,实现目前有459条既有线路均能在100米范围内接驳地铁站,所有线路和站点实施后,我市轨道站点100米范围内共有可换乘公交线路589条,全市69%的建成区可以直达地铁站点。深圳北站、机场东站等将成为公交与地铁接驳换乘的枢纽。

记者了解到,深莞惠三市交通卡的互联互通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工程实施,6月份启动互联互通,下半年扩大应用范围,手机支付应用同时部署在三地互通的应用之中。深圳通卡与香港八达通的互联互通工作目前也正在积极进行技术测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非物质文化遗产法》6月1日正式实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