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轨道交通三期获批 将陆续开建五条线
2011-05-30 15:19:41      来源:深圳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同城报道

5条地铁线下月分期开通

深圳通发行量将达1400万张,下月深莞惠交通卡可互刷

深圳轨道交通三期获批 将陆续开建五条线

【深圳商报讯】(记者崔霞)地铁二期运营在即,届时五条地铁线路将同时开通,运营里程激增,预计开通后年底地铁客流量将达210万人次/天。5月27日晚上,市长许勤连夜“加班”,主持召开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第十六次工作会,听取轨道交通建设及运营准备情况,研究包括地铁二期5条线路开通方案、深圳通推广应用、轨道交通公交接驳配套工作等事项。

许勤在会上指出,地铁工程是建设国际化现代化先进城市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是未来城市现代化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解决市民出行问题的重要民生工程。地铁二期开通运营在即,各相关部门相关单位要在前期付出大量艰苦努力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包括收尾工程建设、交通组织接驳、运营调度安排、应急预案设置等各项建设运营工作,确保地铁二期工程能够在6月30日前顺利开通,确保全网投入运营后安全可靠、调度有序、运行协调、接驳便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出席会议。

地铁二期下月全网贯通

据悉,轨道交通二期工程共有5条地铁线路,总长156公里,设车站111座,总投资约750亿元。深圳北、福田、布吉三个综合枢纽将与二期工程同步建成。截至4月底,地铁工程开工累计完成投资约551.4亿元,约占总投资的74.1%。目前5条线路的土建工程和安装装修已经基本完成。市发改委正牵头各相关部门开展5条线路开通试运营前的政府8大验收工作。

昨天的会议研究通过了地铁二期的初步开通方案,为避免5条线路同一天开通可能造成的问题,5条线路将分期开通:1号线续建段在6月15日开通,4号线续建段在6月16日开通,5号线全线6月22日开通,2号线东延段、3号线地下段初步确定在6月28日开通,届时地铁二期将全网贯通,深圳地铁正式进入网络运营时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非物质文化遗产法》6月1日正式实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