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轨道交通三期获批 将陆续开建五条线
2011-05-30 15:19:41      来源:深圳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6月30日前分三个阶段开通运营

在充分借鉴国内外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轨道交通运营仿真研究成果,会议最终确定了轨道交通二期工程5条线路在6月30日之前分批分阶段开通运营的原则,以避免5条线路在同一时间段开通所带来的客流等各方面压力:

轨道交通二期工程首批开通的线路是1号线续建段和4号线续建段,开通日期分别为6月15日和6月16日,届时我市将实现铁路和空港之间、深港之间轨道交通的连通;5号线全段将于第二批开通运营,初定具体开通运营日期为6月22日,5号线由我市和央企合作建设,届时我市将正式形成轨道交通的环连网络;2号线东延段和3号线地下段将最后开通运营,具体开通时间为6月30日之前,届时所有地铁换乘站点将全部打开,深圳轨道交通将步入网络化运营时代。

记者了解到,针对轨道交通二期工程开通后可能出现的客流集中、乘客不熟悉设备等情况,有关应急协调指挥部门已做好预案。市轨道办负责人表示,在各条线路正式开通运营之前,拟安排包括地铁建设者在内的市民提前体验。

持深圳通乘车更便利并有优惠

轨道交通二期工程开通运营后,我市轨道交通里程数将大幅跃升。以往运营经验表明,乘客使用储值票乘车可提高地铁运营效率。深圳通公司表示,将在轨道交通二期工程开通前推行购卡优惠和持卡乘车优惠等政策,并将尽快解决深圳通卡服务设施不够完善、发卡网点较少等问题,鼓励市民持深圳通乘车,力争使深圳通发行总量达到1400万张,手机深圳通发行量达到200万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非物质文化遗产法》6月1日正式实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