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每天200万人次将因大运限行转向公交
2011-05-30 15:19: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早前报道

2011年04月29日:8月4日起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从8月4日起至8月24日,我市将在“三区五路”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历时21天。昨日,记者从市交警局获悉,限行区域为“三区五路”,包括原二线关内、宝安中心区和龙岗中心区,水官高速、清平高速、宝安大道、盐坝高速、坪西路;限行时段为每天的“早七晚八”(开闭幕式当天延长至24时)。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局获悉,为给大运会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改善空气质量,深圳将借鉴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结合我市城市交通特点,在大运会期间拟实施多项交通需求管理政策,其中包括了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据悉,本着少扰民的原则,大运会期间的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只选定了部分区域、部分时段实施。从8月4日开始至8月24日,早上7时至晚上8时(开闭幕式当天延长至24时),在这一时间段内,我市的三大区域五条道路实行单双号限行。三大区域包括原二线关内、宝安中心区和龙岗中心区;五条道路包括水官高速、清平高速、宝安大道、盐坝高速、坪西路。

为保障单双号限行期间城市正常生产运营,包括特种车辆、城市客运车辆、保障城市正常生产、生活车辆、特别许可车辆以及其他持证车辆在内的车辆不受限行,可以正常行驶。

据有关部门分析,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可以削减60万辆机动车上路。配合黄标车限行措施,可以使我市的路网交通流量减少25%左右。

除此之外,围绕大运会实施的交通管理措施还包括了设置大运会专用通道;大运会期间公务车停驶,鼓励全市企业和市民积极申报停驶;货运车辆部分路段绕行;对危险品运输实现严格限行和管制;严格管控涉及大运会的道路、赛场与驻地周边建筑工地车辆等。再加上这些配套的交通管理措施,将使全市路网交通流量减少30%左右,可以保障大运会交通的顺畅有序、确保赛时空气质量达到赛事要求。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非物质文化遗产法》6月1日正式实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