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大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全国初选开始
2011-04-07 17:45:34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仪态要端庄自然,身高不得低于1.68米,还要尽量能够用英文介绍自己、表达参与大运会的愿望。近日,2011年世界大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全国初选赛在北大深圳研究生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选手,接受了专家评委们近乎“苛刻”的选拔。经过量身高、测三围等环节后,一批青春靓丽的选手分组走上舞台,选拔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颁奖礼仪志愿者选拔内容主要有自我介绍、评审提问和礼仪形体展示等3个主要环节,来自礼仪培训、化妆发型设计以及形象美学领域的专家从多个角度对参选人员进行综合评分。

根据评分标准,满分为10分,形体、身高、五官、气质、表达能力、礼仪走姿及笑容等分别占有相应的比例,而能够用外语进行交流和表达的选手则可获得加分。

选拔过程十分严格,过程中,评审老师不时要求说:“请把你的头发扎起来,刘海梳到额头后面去,让我更清楚地看到你的五官!”“请把你的头往后仰,让耳朵和肩膀在一个平面上。”

由于舞台离评委席有一定距离,评委们要求所有选手走下舞台站到评委席前,仔细对他们的外表、姿态进行考量。

此次选拔面向全国,参加此次选拔活动的300多名选手,除100多名来自各大高校的深圳研究生院外,其他选手分别来自省外的中国传媒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甚至国内不少航空乘务学院的“准空姐”们以及部分海外留学生也参与到此次选拔中。

“大运会是我们大学生自己的活动,我想参与进来。”来自安徽工程大学的竺萱告诉记者,从网上了解到大运志愿者选拔的信息后,她马上报名并从安徽赶到了深圳。

据悉,经过严格挑选,当天60名女选手、7名男选手从选拔中脱颖而出,进入到下一轮选拔。

根据有关安排,4月底颁奖礼仪志愿者选拔活动将在深圳进行全国最终选拔,届时初赛入选的选手都将接受最后一轮筛选,并将于5月份进行体能训练准备期及体检,7月份正式开始约40天的封闭式训练,以迎战即将到来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公务员局:今后5年将培训10万中西部地区公务员
“城中村”里的社会管理创新:于何处着手?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