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边检:口岸停电用电有保障 边防检查手续办理不受影响
2011-03-31 19:26:37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日前,深圳机场临时国际候机楼出境大厅突然断电4分钟。深圳机场边检快速反应、扁平指挥,及时启用应急预案。停电期间,验放现场秩序井然,各项边防检查工作不乱不断,赢得了出入境旅客的赞许。

记者从深圳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3月30日下午16时59分,宝安国际机场出境大厅突发停电故障,照明设备全部断电,旅客出境侯检大厅一片黑暗,处置刻不容缓。该站值班领导何少鹏副站长、办公室莫树健主任,迅速评估,现场部署指挥应急工作。一方面立即启用UPS电源为查验工作提供电源,确保边防检查手续办理不断不乱,联系机场相关部门查找原因、紧急修复;另一方面抽调备勤民警到出境大厅支援,认真做好旅客安抚工作,加强包括工作人员通道在内的各通道监管,防止人员非法进入进出,确保口岸安全有序。与此同时,为了防止停电时间过长,UPS备用电能消尽,该站技术保障队迅速至现场待命,随时准备启用移动笔记本查验。17时03分,在机场有关部门的努力下,出境大厅电源接通,口岸通关恢复正常。

边检机关介绍,前台查验系统对边防检查工作有着重要的作用,大面积的停电而无有效措施将导致口岸出现拥堵及其他安全隐患,因此边检部门除安装了UPS备用电源外,配备了移动笔记本查验,也针对此类突发事件制定了详实的预案。特别是今年是深圳大运年,作为大运官方指定通行口岸,宝安国际机场将迎来各国官员、运动员及旅客出入境,边检机关高度重视口岸安保工作,已多次举行各类处置突发事件演练。此次口岸突发停电事件,有效检验了边检队伍处突能力。边检部门也提醒出入境旅客,如遇口岸停电故障等突发事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安排,保持秩序不慌不乱。

据悉,针对此次断电突发事件,边检部门将密切跟进后续技术巡检工作,总结实战经验,评估口岸风险,联系口岸相关单位解决各项短板问题,确保大运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通讯员吴陈昭,农斌)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综合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国家海洋局、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卫生部监测分析认为,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不会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造成危害,无需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财政局公布全市公车为62026辆
我国将从国家层面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