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北京财政局公布全市公车为62026辆 属全国首次
2011-04-02 07:37:42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财政局公布全市公车为62026辆 属全国首次

2006年10月,为保障中非论坛交通秩序,朝阳交通支队民警来到区政府暂时将公车封存停驶。 资料图片

3月的最后一天,北京市财政局如约公布全市公车数量。截至去年底,北京市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实有数为62026辆。其中,市级公务车20288辆。这在全国也是首次。

信息公开促公车亮家底

政府机关到底有多少公车?去年北京交通治堵方案征求意见阶段,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的叶晓静律师助理曾就北京的公车数量和具体型号两个问题,向北京市交通部门、财政部门等申请信息公开,市财政局答复称将于3月底公布。

前日,市财政局在其官方网站预算执行栏目里,公布了公务用车数量信息,截至2010年底,北京市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实有数为62026辆。其中,市级公务车20288辆。

公车数量依据决算汇总

财政局表示,此次公布的公车数据是根据决算要求初步汇总,尚未经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

此前申请信息公开的律师助理叶晓静表示,作为推动北京公开公车数量的人,自己对公开这个结果比较满意,但数据较为模糊,公车型号等没有获得。她表示,自己正考虑下一步的举措,如何推动公车信息公开更加丰富透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2006年10月,为保障中非论坛交通秩序,朝阳交通支队民警来到区政府暂时将公车封存停驶。此次公布的是市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公务用车,但公车的范围不止于此,还应该有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单位购买的公车。>>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财政局公布全市公车为62026辆 属全国首次
我国内地除西藏外所有省份均测到极微量放射物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