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京副市长:限购影响消费增长 居民增收难度加大
2011-04-02 09:34:16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天召开的2011年北京市金融工作会议上,常务副市长吉林表示,居民收入增长难度加大。

限购政策影响消费增长

从去年底,北京对机动车实行限购。今年年初,国家和北京相继出台严格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住房限购。吉林说,这些调控措施的实施,对北京投资、消费等方面会有一定影响,有些方面影响较大。

“作为今年的工作,一项非常重要的是在信贷紧缩的情况下,如何保证固定资产投资适度增长,如何保障重点项目资金得到有效供给。我们采取了很多办法,也正在研究。”吉林说。另外,今年汽车销量将比去年有明显下降,北京还要应对在汽车消费大幅度下降的情况下,如何使消费总额保持适度、较快增长。

居民增收目标难度加大

吉林表示,一季度北京的经济运行情况还没有完全统计出来。从一二月份看来,全年影响较大的有3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物价,是CPI。1月到2月,我们已超过国家平均指数,这在北京以往还是不多见的。一方面是去年翘尾因素较大,另一方面,调高、加重了住房特别是租房价格的权重,影响较大。”

吉林说,另一个问题是居民收入,“在"十二五"期间,我们希望居民收入增加和经济发展是同步的,把这两个指标都确定为8%。作为"十二五"开局之年,考虑到各种情况,定到7%。现在看来,要完成难度较大,1月份城镇居民的收入增长了百分之二点几,一二月份加在一起,增长百分之四点几,距离7%还有差距。”

他表示,居民收入增长7%的指标,是扣除了物价上涨的因素的实际增长。物价今年希望控制在4%,如加上物价因素,名义上居民收入增加要达到11%到12%。

第三个问题是,今年固定资产投资仍要适度增长,一些大的项目要续建,另一些大项目要开工,如何保证资金平衡。

来源:新京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综合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国家海洋局、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卫生部监测分析认为,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不会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造成危害,无需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财政局公布全市公车为62026辆
我国将从国家层面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