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中国规模最大的“服务贸易港”在深圳启动
2011-03-28 20:33:04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规模最大的“服务贸易港”在深圳启动

中国第一家规模最大的服务贸易港在深圳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据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介绍,中国规模最大的“服务贸易港”3月25日在深圳启动。该“服务贸易港”总投资约100亿元,到2013年将建成40万㎡的服务贸易产业链总部,形成五个产业聚居区,带动产值将超过3000亿元。

中国(深圳)服务贸易港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平湖物流园区波特货栈。该项目由国家商务部指导,中国服务贸易协会、龙岗区政府、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支持,深圳市波特商业立体网络有限公司及睿池基金、全家福基金等单位联合组织实施。将通过合作园、创新园培养一批中国服务贸易企业成长壮大,金融超市区、物流超市区、电子商务超市区、商业服务超市区、台湾技术交易中心、技术创新中心等生产型服务业的建立也将有力地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

深圳为什么要率先打造中国首个服务贸易港?深圳市波特商业立体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建表示,深圳建立服务贸易港的大环境已经形成。国家对深圳的服务贸易发展,特别是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非常重视和支持,希望深圳在现代服务业方面创出一条新路,带动珠三角乃至全国服务贸易的发展,而深圳的服务型产业分布零散,没有形成聚集效应,要进一步做强做大,迫切需要服务贸易的支撑和促进。

据陈宗建透露,目前“波特货栈”已在国内外名优特商品交易平台上划拨出用于服务贸易港一期2万㎡的建设规模,已经拥有投资馆、金融馆、连锁加盟馆、新闻发布馆、企业管理中心等。其中的投资馆包括了温州民间资本、上海金融资本、深圳创投资本及境外创投资本等近千家进驻,为入驻波特货栈的国内外名优特商品的中小企业提供上市前、中、后的金融资本服务。

据了解,同样坐落在平湖物流园区、由深圳市波特商业立体网络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波特货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投资运作的产业集群供应链商品交易和增值服务平台“波特货栈”已签约35个国内外各地区场馆,引进4500多家国内外名优特企业,预计在2012年引进1万家,2015年将汇聚10万家国内外名优特企业,打造以电子商务为核心手段推动的数万家名优特商品展销贸“深交所”,这里还汇集了国内外中小企业品牌形象营销总部,成为企业营销中心连锁加盟 “聚集总部”,汇集了中小企业对接渠道、金融、资本、上市、品牌成长服务资源,形成中小企业品牌“孵化园区”。

陈宗建表示,平湖物流园区丰富的资源已形成有效聚集,依托服务贸易港,如果这里一年交易1千亿元,那么上中下游在生产、销售、物流配送、新闻发布管理、资本运作上市等十多个环节上形成的产业链服务产值可达1万亿元。成本降低,利润上升,服务贸易港的‘智能化’价值将逐步显现。”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记者陈虹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当前,创先争优活动正在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京购车指标过期将被作废 自动放入下个月摇号池
今年9类非北京户籍考生可在京升高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