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市民期待精彩大运会
2011-03-28 19:52:36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为了解深圳市民对即将到来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感受,记者走访了深圳市盐田区和平东里社区和梧桐社区。在工作节奏如此之快的深圳,社区的白天是难以觅到年轻人的身影,而老年人在一起看书、下棋、聊天的场景确实更深深的吸引了我们的注意。

68岁的张明义老人在深圳已经居住了13年,现在是居委会的委员,大运会临近,他所在的社区老年人协会发起成立社区义务志愿者工作站,承担起大运会期间社区的安全保障工作。在深圳生活了15年的刘长清老人来自东北,他所在的社区书画社吸引了很多老人、青年人、儿童的积极参与,深圳大运会期间,他们要在盐田区文化广场办一次大型的书画展览,通过他们老有所为的行动为大运会献上一份厚礼。和谐的文化氛围不仅仅是在社区,在荔枝公园这样一些老年人经常聚集的场所,他们在一起唱歌、跳舞、谈笑。

在深圳,大家都有机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式参与到大运中来。晓君(化名)是某百货的高级礼仪员,她表示之所以参与到《深圳晚报》举行的“微笑迎大运•鹏城更美”活动中来,是想通过自己的微笑和服务让大家体验到深圳“不一样的精彩”。

志愿者是大型赛事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记者从大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本届大运会的志愿者约招募130万名,分为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三类,其中赛会志愿者的人员约为22000人。阿雷(化名)是城市志愿者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大运会期间,在全市设立750个城市志愿者服务站,大家形象的把他称之为“U站”,“U站”启动后将提供信息咨询、文明宣传、语言翻译、应急救援等服务。大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像“U站”这样的服务机制,将会成为后大运时代的一种长效的服务机制。

大型赛事活动前,火炬传递都是最为吸引人眼球的传统项目。大运会火炬传递计划4月23日在清华大学采集火种,当天恰逢清华大学百年校庆,5月4日青年节这天在北京大学开始火炬第一棒传递,然后直接来到深圳大学进行传递。深圳大运会火炬传递的特色将是网络虚拟传递,通过QQ让五大洲的莘莘学子一起来传递青春飞扬而又承载着光明希望的火种。一位媒体同行告诉记者,2001年北京大运会火炬传递时,他还是大一新生,当时火炬传递的队伍在校园里奔跑,他还没有看清火炬的面目,传递的队伍就从他身边一晃而过,这一次他也会参与到网络传递火炬中来,以弥补10年前和火炬擦肩而过的遗憾。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记者陈虹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当前,创先争优活动正在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京购车指标过期将被作废 自动放入下个月摇号池
今年9类非北京户籍考生可在京升高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