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港两地病人转诊即将试点
2011-03-24 09:44:12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昨日透露,本月底将与香港医院管理局签订协议,拟选择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南山区人民医院作为第一批开展深港两地转诊试点工作的定点医院。

深圳市卫人委21日下发《关于开展深港两地病人转诊试点工作的通知》,通过试点,进一步完善深港两地病人转诊指引和制度,逐步扩大定点医院范围。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宝安区人民医院和龙岗中心医院将作为试点之后的推广医院。

香港医管局的工作人员特别指出,病人需要符合以下条件才可以进行转诊安排:一是香港居民;二是深圳定点医院的住院病人;三是由深圳定点医院医生评估病人为情况稳定,适合转院的;四是病人及(或)家属明白这是自愿参与的转诊安排,深圳定点医院取得《病人及(或)家属同意书》,表示病人及(或)家属同意转诊安排及共同分享病人资料;五是病人及(或)家属要求病人有深圳定点医院转诊至接收医院接受进一步医疗护理;六是病人转院前,病人应在深圳定点医院接受恰当的医疗评估及必须的医疗护理。

“七是病人转院前,经由深圳定点医院医生解释,病人及(或)家属明白转诊病人的各种风险及整个病人转诊流程;八是在病人转院前,病人及(或)家属及(或)深圳定点医院会根据既定的安排,决定病人转院的程序(包括:交通形式、跟随病人转院的人员、离开深圳定点医院的时间及估计抵达接收医院的时间);九是病人转院前,病人及(或)家属必须按深圳定点医院的收费标准在该定点医院缴清费用;十是若病人使用此转诊安排,病人及(或)家属明白病人抵达接收医院急诊室登记后,正式成为医院管理局下辖医院的病人。对于不符合以上条件的病人,不按照转诊安排进行。”香港医管局工作人员表示。

根据转诊指引,病人由深圳定点医院转诊至香港接收医院急诊室的安排为:病人经深圳湾口岸转诊的,由香港屯门医院急诊室负责接收;病人经沙头角口岸、福田口岸、文锦渡口岸和罗湖口岸转诊的,由香港北区医院急诊室负责接收。参与此项转诊的病人不可以自行选择接收医院。

来源:人民网(记者 胡谋 叶华)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会议明确了责任分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强化协调配合,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会议决定,中央财政增加安排180亿元,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及相关基础设施配套补助;增加安排123亿元,用于新农保试点补助。>>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拟修行政强制法规范城管执法行为
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工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