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
南京上空发现不明飞行物 专家称是飞机尾迹凝结带
2011-04-21 13:23:13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南京上空发现不明飞行物 专家称是飞机尾迹凝结带

网友“wjhlucky”提供的照片

19日傍晚记者接到网友报料,称在南京上空发现“不明飞行物”。随后记者通过搜索,发现家住油坊桥的网友“wjhlucky”和板桥新村附近的网友“黑耀斑”均表示看到类似流星的物体缓慢划过天空。

不明飞行物学名“UFO”,又称飞碟,多指不明来历、不明空间、不明结构、不明性质,飘浮、飞行在空中的物体。难道传说中的UFO在不经意间造访地球?

专家称是喷气式飞机尾部废气

针对昨天南京上空发现的不明飞行物,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表示市民不用担心,根据网友提供的图片,该飞行物很可能是喷气式飞机在高空从尾部喷出来的废气,空中遇低温空气,便凝结成冰晶,形成白色云雾带。

究竟什么样的物体能称之为重大不明飞行物?王思潮向记者做出了解释:重大不明飞行物的来源必须真实可靠,不同地方同时能看到的,并且是通过已知的自然景象难以解释的。

今明两年是UFO事件多发年

王思潮表示,今年奇特UFO事件较多,日本大地震前在南京上空也曾出现过奇怪的双圈云。据紫金山天文台历年来统计显示,重大不明飞行物的出现是有规律可循的。王思潮表示:每逢尾数1、2、7的年份,都是中国UFO事件多发年。“中国在1971年、1972年、1981年、1982年、1991年、1992年、2002年都曾出现过重大不明飞行物”照此规律记者推算,今年和明年UFO都有可能和地球来个“亲密接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会议明确了责任分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强化协调配合,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会议决定,中央财政增加安排180亿元,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及相关基础设施配套补助;增加安排123亿元,用于新农保试点补助。>>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拟修行政强制法规范城管执法行为
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工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