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大运会开幕式不“烧钱”
2011-03-24 09:38: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深圳大运会开幕式不“烧钱”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外籍记者和深圳报业集团记者现场交流。(丁庆林摄)

深圳大运会开幕式将不燃放焰火,闭幕式移师世界之窗之后,将有很多创新。截至目前,已有81个国家和地区确定参加深圳大运会,7900多名运动员确定参会,110多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加。

这是记者从21日上午“中央重点网络媒体莅临大运会采访”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21日上午,中央重点网络媒体“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深圳采风行”行动正式开始,40余名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和国际在线等网站的编辑记者一行抵达大运会执行局,采访大运会的筹备情况。副市长张文等介绍了大运会的筹备情况,邀请各位媒体朋友届时一起见证并共享大运会带来的欢乐和激情。

张文表示,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深圳“十二五”开局的重要活动,也是深圳新三十年开始的一个重要活动,目前离大运会正式开幕仅剩144天,深圳已经做好了准备,向世界奉献一场精彩的体育盛宴。他透露,目前已经有81个国家和地区、7900多名运动员确定参会,24个项目的竞赛主任也已到位。赛事方面,将设置24个比赛大项,为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共决出306块金牌。“目前,安保、医疗、餐饮、志愿者等相关工作,都在有序进行。本届大运会一定会更成功、更精彩、更有影响力。”他说。

在和媒体互动的环节,来自新华网的记者提出,深圳大运会怎样体现“不一样的精彩?”张文表示,深圳的大运会着眼于“绿色、低碳、简约、活力”,不管是开闭幕式,还是办赛事方面,都将回归体育精神本身,实现环保低碳。

将打通78条“断头路”

闭幕式化身青年“欢乐派对”

在新闻发布会上,张文介绍了大运会开、闭幕式的部分设想。他说,充分考虑到“节俭办大运”的宗旨,深圳大运会的闭幕式将移师深圳世界之窗,“我们将把整个世界之窗变成世界青年的欢乐派对。”张文表示,世界之窗与深圳湾同处深圳的深南景观轴,可以让运动员及游客更好地领略深圳的城市风光,全方面的塑造并展示深圳形象。

6月开通5条新地铁线路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张文透露了一个广大市民关心的问题:针对大运会的交通要求,深圳将在近期出台《交通白皮书》,公布一系列的交通政策。

在回答记者关于交通建设方面的筹备情况时,张文表示,6月将开通5条新的地铁线路,总里程达178公里,其中3号线将作为大运会专线运营;公交方面将设置150公里的大运公交专用线,并将打通78条“断头路”。

大运村将变成学生宿舍在回答记者关于大运村筹备工作的问题时,张文介绍说,大运村的建设、使用充分考虑了赛后的可持续利用,不搞浪费。他介绍说,大运村安排在深圳信息技术学院新建的学生公寓内,“比赛结束后,信息技术学院就投入使用,大运村将整体变为学生宿舍。”他说。

一些场馆将由企业后续运营

中国广播网记者提问,深圳大运会在结束后,将如何利用好大运会场馆?

对此,张文回答说,深圳是一座新城市,由于深圳历史上没有举办过国际国内综合性体育赛事,体育场馆建设硬件不足,深圳大运会场馆在建设时,充分考虑了城市未来规划和发展的需要。本次大运会,共有63个场馆参与大运会赛事,其中22个属于新建,31个改建,10个属于临时搭建。这些场馆,在建设时,也充分考虑到后续运营问题,不少将采取企业运营的方式来经营这些场馆,比如,一些海上体育设施,将由深圳浪骑游艇会经营。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叶志卫)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会议明确了责任分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强化协调配合,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会议决定,中央财政增加安排180亿元,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及相关基础设施配套补助;增加安排123亿元,用于新农保试点补助。>>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拟修行政强制法规范城管执法行为
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工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