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创新创业人才研究基地揭牌
2011-03-04 16:07:13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与深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合作共建的创新创业人才研究基地在深圳揭牌。据介绍,研究基地将致力于创新和发展人事人才理论,推进深圳特区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何宪在出席揭牌仪式时指出,研究基地的建设应发挥“政产学研”一体化优势,以先进的理论指引工作实践,尽快促进就业增长、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体系、落实人才优先战略布局等等。

他表示,深圳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30多年来,深圳市委市政府以“改革开放,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首创精神,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许多工作走在全国的前列。他认为深圳创新创业人才研究基地的首要任务是要认真总结深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实践,把丰富、鲜活的实践经验及时上升为理论并向全国推广,更好地服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项事业的改革创新。

他指出,深圳创新创业人才研究基地应该在以下“三个”方面发挥独特的作用。

一是研究深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尤其人事人才工作急需解决的问题;二是研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特别是人事人才工作共同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研究国家制定新政策,深圳如何做好先行先试工作的问题。

据统计,目前已有4万多名海外留学人员来深圳创业发展,创办企业1000多家。从内地到深圳的建设者也已超过800万人,占深圳就业人口的80%。全市专业技术人才 103万人,技能人才220万人,发明专利申请占全国总量的48 %。

何宪表示,人力社会保障局将会和人事科学研究院密切合作,做好协调指导工作,共同推进基地的技术提升和方法创新,吸引大批青年人才到基地增长才干,培养博士后,搭建一个各类信息、资源和人才的交流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 实习记者 孙珂)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日11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李肇星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李肇星说,现在已把2011年CPI的预期调控目标设为4%左右,这反映了价格变动趋势,又表明政府控制价格过快上涨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人大代表王正荣:植入广告不得侵害消费者权益
李毅中对中国控制物价涨幅“有信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