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海上皇宫”再次被定性违法建筑
2011-03-04 09:46:3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深圳“海上皇宫”再次被定性违法建筑

资料图片:“海上皇宫”远景(2月22日摄)。新华社记者王浩明摄

“海上皇宫”建于2003年,由于非法侵占海域修建豪华私人娱乐场所而被政府相关部门认定为违法建筑。尽管如此,“海上皇宫”却在执法部门眼皮底下越建越大。直到2010年1月,在媒体的监督下,广东省海洋局成立调查组对案件进行了全面调查,认定“海上皇宫”非法占用海域事实清楚,证据确凿。2010年5月,法院判决要求“海上皇宫”拆解,恢复海域原状。

然而,今年2月,“海上皇宫”再次获得合法经营许可。所谓的“改正”,就是被分拆为两个部分,主体建筑和防波堤被拖到原来的位置附近,游泳池和跑马场部分被拖到靠近码头的地方,两者相距三四百米。让人震惊的是,主体建筑南面新建了100平方米左右的水产养殖网箱,凭借这个网箱获得了龙岗区农林渔业局颁发的养殖登记证和休闲垂钓证,海域面积2980平方米的“海上皇宫”以“垂钓”之名再次亮相。

“新华视点”记者随即对其进行了追踪调查,对“海上皇宫”所谓的“合理处置”存在拆解不到位、整改不充分等问题提出了质疑。

如今,相关部门对“海上皇宫”违法行为“再查处”决定已公布;同时,深圳市海上精英娱乐有限公司3日也发表声明表示,尊重相关部门的处理决定。但是,对“海上皇宫”违法行为的查处会不会再次“流产”?违法发放“养殖证”和“垂钓证”的相关责任人有没有受到严肃处理?“新华视点”记者将继续跟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日11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李肇星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李肇星说,现在已把2011年CPI的预期调控目标设为4%左右,这反映了价格变动趋势,又表明政府控制价格过快上涨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人大代表王正荣:植入广告不得侵害消费者权益
李毅中对中国控制物价涨幅“有信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