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中国最给力的违章建筑 深圳"海上皇宫"重生
2011-02-23 17:11:46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最给力的违章建筑 深圳

  这座坐落于深圳市南澳东山湾海域、漂浮在海面上的别墅,耗资接近亿元,整个建筑约有7000平方海上皇宫全景米,有花园、游泳池、跑马场,还有豪华游艇,主人卧室里铺有真正的北极熊皮毛,被外界俗称为“海上皇宫”。

  2003年兴建,2005年被政府相关部门认定为违法建筑,但一直屹立不倒,照常运转。经过媒体报道后,“海上皇宫”事件引发广泛关注。2010年1月,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成立调查组对案件进行了全面调查,认定“海上皇宫”构筑物非法占用海域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中国最给力的违章建筑 深圳

  对当地渔民而言,那里俨然成了一处“旅游景点”。然而,和一般的旅游景点不同的是,“海上皇宫”虽然名声在外,登上它却并非易事。

  记者决定租下一艘快艇到其附近先转转,开快艇的是当地渔民发仔(化名)。在东山湾的一角,一座东南亚风格的豪华“宫殿”逐渐映入眼帘:先是一片栅栏围起来的场地,细细看去,原来里边竟然养着几匹马,再转过去则是另一番天地:一栋欧式别墅,前边绿树相映、雕花精美,门前有两头石雕大象,而就在不远处还有一个几十平方米的游泳池……顺着发仔的指引,记者才发现,原来这座硕大的建筑竟然被无数根绳索固定在岸边的岩石上。这栋别墅分明建在海上,而且可以根据需要在海上漂浮。在发仔眼里,“海上皇宫”厉害的还不止这些,还有拼接和组装功能也很强大,“海上皇宫”事实上是由几块组成的。但当记者要求“登陆”一探究竟时,发仔却马上面露难色,“那是私人会所,不是一般人能进去的。”他说,只有在周末或者节假日,这里才会热闹起来。除了模特表演,有时候这里还有时装秀,有时候还会燃放烟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王喆) 3月2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北京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举行,由大会发言人赵启正先生介绍会议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日前,全国政协机关首次向境外媒体开放,43名外国驻华和港澳台记者受邀参观座谈。>> 详细
点击排行
  政府官方微博成为与民众沟通新平台
中国各地纷纷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