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大亚湾及岭澳核电站一期提前实现上网电量目标
2010-12-23 14:11:39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日前从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获悉,截至2010年12月19日,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期)四台机组年度上网电量累计达294.1亿千瓦时,提前12天实现了2010年年度上网电量目标。今年9月投产商运的岭澳二期1号机组已经实现上网电量14亿千瓦时。12月9日,大亚湾核电站1号机组实现安全运行3000天!创造了国内核电站单机组安全运行的新纪录。

据悉,2010年大亚湾核电基地五台机组上网电量可达321亿千瓦时,其中电力输送给广东约为217亿千瓦时,输送香港为104亿千瓦时,分别约占广东和香港社会用电总量的十分之一和四分之一。2010年该核电基地通过优化安全生产管理、消除设备缺陷等专项活动,使得机组运行风险得到有效控制,顺利完成了广州亚运会保电等任务,提前实现了全年上网电量目标,为广东、香港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在电力能源紧张的环境下保证人们的生活,商业的发展以及工业的需要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多年来,大亚湾核电基地始终坚持“遵守法规、安全运行、污染预防、持续改进”的环保方针,建立了日臻完善的放射性废物处理和环境监测体系。与同等装机规模超临界燃煤机组相比,大亚湾核电基地核电机组每年减少消耗原煤约960万吨,减少向环境排放:二氧化碳1556万吨,二氧化硫1.16万吨,二氧化氮、一氧化氮等其他气体约2.5万吨,煤灰约160万吨。长期跟踪监测数据表明,大亚湾核电基地周边地区的环境放射性水平与运行前的本底数据相比没有发生变化,区域内陆地海洋生物种群数量没有发生变化,实现了能源利用与生态的和谐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实习记者 温炜鑫)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将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纳入基本养老保险,扩大大中专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范围、提高资助标准。

>> 详细
点击排行
  黄卫不再担任北京市副市长
“让票价飞”的高铁能否解春运之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