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民生新期盼
发改委:十二五规划将明确收入分配改革指标
2010-12-01 14:41: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2日表示,根据城乡居民收入增长要与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的增长要与劳动生产力的提高同步这一重要原则,“十二五”规划《纲要》将明确收入分配改革具体指标。此外,经济增长、结构调整、物价、民生改善和低碳发展都会有具体目标。

张平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开展“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情况进行了介绍。从即日起,“共绘蓝图——我为‘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正式启动,社会公众可通过上网留言、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为发改委编制好“十二五”规划《纲要》出谋划策。

张平介绍,根据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的特点,希望这次建言献策活动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围绕深入总结“十一五”时期的成功经验和有益做法进行建言;二是围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建言;三是围绕“十二五”时期要采取的重大举措进行建言。

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介绍,除建言献策活动外,在整个“十二五”规划《纲要》编制过程的关键环节,都注重提高社会的参与程度。首先发改委已通过公开选聘、委托等形式,聘请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等七十多个相关机构,对四十个专题进行专门研究。其次,充分发挥规划专家委员会的作用,五十多名专家在规划的每个阶段都要提出相应的咨询论证。第三还将广泛地召开各种形式的座谈会,比如部门的座谈会、专家的座谈会、企业的座谈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3月5日下午3时。人民大会堂西大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这里,同他所在的江苏代表团150多位全国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详细
点击排行
  代表委员谈全球粮价上涨下的中国策
发改委有条件有能力保持今年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