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如画—钱松喦画展”在山西博物院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2013-03-20 10:16:15
分享

3月15日,由山西博物院与无锡博物院共同举办的“江山如画—钱松喦画展”在山西博物院开展,来自无锡博物院的80幅钱松喦先生的作品在山西博物院主馆四层书画厅展出。

钱松喦(1899—1985),江苏宜兴人,是当代中国山水画的代表人物之一,他在传统国画的基础上致力创新,不但形成了自己鲜明的风格,还和傅抱石等画家一起开创出中国山水画的崭新风貌,为20世纪后半叶的中国画坛和“新金陵画派”的创建做出了巨大贡献。

  纵观钱松喦一生的创作,我们不难发现画家笔端凝结着对祖国、对时代、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因为这种真诚而炽烈的爱,他力求用飞扬的笔墨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反映新时代人民的精神面貌,他勇于创新,独辟蹊径,将传统技法与时代特征融会贯通,不但呈现出一片全新的水墨天地,更为中国画变革发展摸索出了一条宝贵的道路。

钱松喦生前曾将百余幅作品捐献给无锡博物院,本次展览精选其80件书画作品,期冀观众们在徜徉钱松喦的艺术世界之余,近距离地感受和思考20世纪中国山水画所经历的变革与发展,而品读、探索钱松喦终其一生勤奋的创作态度和老而弥坚的艺术精神,则更会给予我们莫大的启迪和教益。

此次展览展期自3月15日至5月5日。展览期间,博物院将邀请书画专家为观众举办书画解读活动,从更专业的角度引领观众领略钱松喦的绘画艺术。(记者孙瑞生 实习记者崔博)

实习编辑:于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