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山西34个医改试点县医卫服务实现“两升两降”

2012-11-06 10:51:40 来源:山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巩固新农合制度、完善基本药物制度……省卫生厅在34个试点县同步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县域医药卫生一体化综合改革以来,试点区群众看病就医难题得到明显缓解。

统计显示,截至9月底,34个县的38所试点医院均已全面启动药物零差率销售,试点县县域医疗卫生综合服务呈现出 “两升两降”的良好态势。在县域内就诊的人数明显上升,出县诊疗人数明显下降;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门诊和住院次均费用明显下降。其中,9个试点县居民县内就诊率达80%以上,最高的达到92%。试点县医疗卫生机构门急诊次均费用同比下降5.3%,出院患者平均费用同比下降6.8%,比全国二级医院出院患者平均费用低1121元。(记者秦洋通讯员王鹏)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县域 两升两降 医改 医卫 出院患者

精彩热图

莫言夫妇包饺子

厉害!会动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