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山西项目落地全年任务提前4个月完成

2012-10-08 17:26:21 来源:山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月至8月完成落地投资额12450.39亿元,为全年任务的112.44%

○产业结构调整类项目完成落地投资额6822.51亿元,超过总额的一半

刚刚入秋,全省各地喜报频传。9月13日,省重点工程领导组调度会议通报:前8个月我省重点项目共落地6284个,完成落地投资额12450.39亿元,为全年任务11073亿元的112.44%,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2.58%。

省委、省政府确定今年为“项目落地年”,提出重点项目落地超1万亿元的年度目标。落地项目主要涵盖产业结构调整、保障性安居工程、市政公益、文教卫生、煤炭能源、交通、农业水利、电力、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等。在已落地项目中,产业结构调整类、保障性安居工程类、市政公益类项目,排在落地投资额的前三位。尤其是产业结构调整类项目,完成落地投资额6822.51亿元,超过落地投资总额一半,占到54.8%,这为我省产业调整、转型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民生安居工程类项目,也完成落地投资额1297.37亿元。

12个省属大企业项目落地情况,1月至8月共落地项目123个,完成落地投资额1392.5亿元,完成全年落地任务的64.32%。

从11个市项目落地情况看,7个市已完成全年落地任务,分别是太原市、临汾市、长治市、运城市、晋城市、吕梁市、忻州市。其中按各市完成落地投资额排名来看,太原市、临汾市、长治市位列前三名,分别是1715.94亿元、1414.58亿元、1373.67亿元;按各市落地任务完成率来看,太原市排在首位,其次是运城市。

据省重点办统计,目前我省已落地项目的平均落地投资额为1.98亿元。其中最高的大同市,平均落地投资额为5亿元;最低的晋中市,平均落地投资额为1.16亿元。临汾、长治、朔州、晋中四个市的平均落地投资额低于全省平均水平。(记者张临山)

◆短评

乘势而上 努力作为 争取全胜

这是一个重大而激动人心的时刻,山西项目落地提前4个月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绩,全省重点项目落地6284个,落地投资额12450.39亿元,同比增长132.58%,创历史新高。

这是转型跨越征途上至关重要的一步,大招商收获果实,新项目落地生根,既有量的激增,更有质的飞跃,全省产业调整类项目落地投资额超过总额的一半。

省委、省政府确定2012年为“项目落地年”。这是我省落实“十二五”规划的重大举措,是推动转型跨越的重要抓手,也是倾全省之力,行务实之举,全力以赴确保项目落地,努力完成“五年五万亿,平均一年一万亿”投资的关键一步。

对山西而言,没有投资就没有发展,没有项目就没有后劲。新山西寄希望于转型跨越发展,转型跨越发展必须有好项目、大项目来支撑。声势浩大的招商引资和项目签约之后,把签约变成实实在在的投资,促进项目落地开花结果已成为经济发展的头等大事和全省上下最大的共识。

作为年度大戏,我省项目落地不负众望,上演了恢弘而精彩的一幕。这是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精心部署的结果,这是政府各相关部门上下联动、同心协力的结果,这更是各地市、各企业奋勇争先、全力推进的结果。

目前到年底还有3个月的时间,各级各部门不能志得意满,更不可有丝毫懈怠,务必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乘势而上,努力作为,重点从追求落地数量向提升落地质量转变,全力推动已落地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力争夺取项目落地全年更大胜利,为全省转型跨越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精彩热图

成都车展女模露肉变"奶展"

福建首对男同志公开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