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山西>山西新闻
山西公安武警联合举行处突维稳汇报演练
2011-08-24 16:00:18      来源:山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袁纯清为武警总队应急救援队授旗 金道铭讲话

山西公安武警联合举行处突维稳汇报演练

8月23日上午,省公安厅和武警山西省总队联合举行处突维稳汇报演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为武警总队应急救援队授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道铭讲话。省领导张少华、李小鹏、李政文、王雅安、张建欣、李雁红,省法院院长左世忠,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建明,武警山西省总队总队长仲轩、政委刘建华等观摩演练,省公安厅厅长杨司主持演练。

这次演练坚持以推动国防和军队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为主线,以处突反恐、抢险救灾相关政策法规为依据,着力提升多警联动、密切协同,快速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综合能力。

上午9时,20发红色信号弹划过天空,汇报演练开始。在威武雄壮的分列式进行曲中,17个徒步方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通过观礼台接受检阅。之后,公安巡警、刑侦、技侦、通信、消防和武警特战6个装备分队展示了最新警用装备成果,进行了综合射击、格斗术搏击操、警犬扑咬缉毒搜爆、警棍盾牌操、汽车追踪和大型油汽化火灾扑救6大课目训练成果汇报。10时30分,演练进入“处置突发性事件综合演练”阶段。

刹那间,警灯闪烁、警笛骤鸣,交警第一时间对事发区域严密封控,消防人员搭云梯对起火建筑及时扑救,刑侦人员抵达现场迅速开展技术勘验和调查取证,武警特战大队、排爆分队迅速出击,运用多种战术成功处置了突发事件。

金道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汇报演练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和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和武警部队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公安机关和武警部队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服务人民的政治本色;始终坚持依法从严治警,确保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提升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始终围绕主题主线,走科技强警之路,提高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当好全省处突维稳的主力军,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山西社会稳定、确保人民安居乐业再立新功。

来源:山西日报(记者 赵向南)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首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港澳办和侨办不公开三公经费 涉国家机密
刑诉法修正案草案:不得强迫任何人证实自己有罪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