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星巴克或因“包公杯”取消开业典礼
2011-08-24 15:38:1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前不久,星巴克被包公后裔指责滥用、歪曲包公形象,并被要求下架。“包公杯”事件迅速把星巴克推向了舆论中心。虽然,这只是全球化所引起文化冲突的一个缩影,应当引起星巴克的高度重视,及时拿出一个有诚意的举措,把事态平息下来。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星巴克根本不予理睬。我们认为,这种偏执的傲慢,会让星巴克后悔不已。

据新华网报道,原定本月25日在百盛逍遥店举办的开业典礼取消了。星巴克称,开业典礼的关注点全部集中在“包公杯”的事情上,现在不是举办典礼的最好时机。“计划在9月份中秋节前后再办,但到底什么时候办?目前还不确定。”

取消典礼与“包公杯”有关

“星巴克即将于本月25日正式进驻合肥,并揭幕在合肥的第一家星巴克门店——百盛逍遥店。届时,星巴克咖啡公司中国总裁王静瑛女士将出席开业典礼,与您一同见证星巴克进驻合肥暨星巴克合肥首家门店开业的重要时刻。”这是之前星巴克发出的媒体邀请函。但昨日下午,负责星巴克开业活动的公关公司人员称:“星巴克25日的开业典礼暂时取消了。”

星巴克公关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开业典礼的关注点变成了之前的事,影响了开业。”

记者追问道:“之前的事是指包公后人抵制‘包公杯’的事情吗?”“是的,但只是暂时取消,典礼以后会不会举办还没有定。”对方称。

包公后人要和星巴克打官司

“我觉得无所谓,星巴克开不开业是它的行为,与我们无关。我们所要做的是抓住有利的证据,下一步将通过法律渠道解决此事。”对于星巴克取消25日的开业典礼,包公第36代后裔和包公精神传承研究会会长包训安说。

包训安还表达了对星巴克一直不予回应的不满:“7号试营业,现在已经是22号了,取消典礼也只是内部通知了一下,对于我们的要求,星巴克一直不予理睬,我是站在维护包氏家族的立场上,决不允许星巴克打着我们祖宗的招牌来挣钱,同样的杯子,合肥街上卖10块,它凭什么卖90?”

“女版周立波”力挺包训安

活跃在滑稽界和影视圈的上海演员胡晴云有“女版周立波”之称,同时,她也是包公后裔的妻子。她从14日开始就通过微博和拨打热线寻找包训安,希望与他一起抵制星巴克“包公杯”。

8月15日,她发表微博称:“我老公的爷爷叫包鹿年,为包公嫡系后代。就‘包公杯’事件,我们坚决支持包训安保护祖先形象的行动,不让他孤军作战!”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胡晴云,她说:“星巴克不仅是在利用包公形象赚钱,而且还是暴利。我要站出来讲话,帮包训安加一把力。”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首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港澳办和侨办不公开三公经费 涉国家机密
刑诉法修正案草案:不得强迫任何人证实自己有罪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