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国务院港澳办和侨办不公开三公经费 涉国家机密
2011-08-24 11:33:18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针对“外交部因涉密不公开‘三公’”的报道,昨天,外交部综合处相关负责人回应说,外交部从未表示过要公开“三公经费”,“从要求公开‘三公’开始,外交部对相关条例的每个条款进行了详细研究和分析,最终商榷今年暂不公开”。至于今后是否公开,外交部表示,可能以另一种形式公开,目前尚未确定。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外交部是目前唯一一个明确表示今年不公开“三公”的中央部门。对于不公开的原因,外交部给出的解释是涉及国家秘密。消息还称,截至8月9日,在98个中央部门中,只有外交部、国务院港澳办和侨办尚未公布,其余95个部门均已公开。

对此,外交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详细做出解释,报道中提到的“8月9日外交部曾表示要公开‘三公’”的说法,是错误的。该负责人称,从国家要求公开“三公”开始,外交部一直在研究,最终刚刚明确今年不公开。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不公开是基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家保密法》两个条例做出的。

此外,国务院港澳办和侨办回应不公开“三公”的原因时均称,经过与财政部反复核实,两个部门不应在98家名单之列,不需要报全国人大审议,同时不公开的核心原因也是工作性质决定的涉及国家机密。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刑诉法修正案草案:不得强迫任何人证实自己有罪
住建部门澄清:房产证配偶“加名”不收税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