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住建部门澄清:房产证配偶“加名”不收税
2011-08-24 09:09:58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婚姻法》司法解释(三)日前出台实施,引起广泛的社会反响,尤其是关于婚前购房属于产权登记一方的规定,对于已婚有房者心理产生了很大影响。据媒体报道,青岛要求对夫妻双方中打算在房产证上加名字的一方收取契税。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委了解到,本市对于房产证更名的政策目前没有变化。

对于已婚且房产仅属于夫妻一方的市民来说,若全款购房或者贷款已经还完,可以直接进行房屋所有权人更名,只需在房产交易大厅提交相关资料,办理更名即可,办理过程中并不需要额外缴纳交易税费,只需要交几十元的工本费。而对于还在还贷过程中的房产来说,贷款还清前不能进行房屋所有权人更名。

《婚姻法》司法解释(三)出台一周后,某房产中介公司回龙观区域门店便成交了一单联名购房交易。一对小两口贷款在回龙观云趣园购买一套95平方米、总价173万元二手房作为婚房。由女方家付首付款,夫妻婚后共同还贷,原打算房产证上的产权人只写女方个人名字,但是在交易过程中,新司法解释出台,为避免日后出现的纠纷,小两口最后还是决定在购房合同和房产证上共同署名。

业内人士提醒,对于上述婚前购房的市民来说,联名购房要求双方均有购房资格,在办理贷款等过程中,需要双方各提供相关资料。若其中一方不具备购房资格,则可以采取“先结婚,后买房”的办法,即在婚后以家庭为单位买房,双方均能成为房屋所有权人。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海洋局:西太平洋海域均检出铯—137和锶—90
慈善信息披露将规范 重大事件捐赠24小时内公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