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山西>山西新闻
太原的士交接班要挂时间牌 杜绝拒载 挑客
2011-04-02 14:05:46      来源:山西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太原的士交接班要挂时间牌 杜绝拒载 挑客

按要求,出租车司机须在交接班时间前后半小时内,将办理的提示牌放在前挡风玻璃处,并在半小时内完成交接班。

4月1日起,省城市民打车时可以查看出租车交接班时间牌了。3月31日,太原市第二出租公司的700多辆出租车首批执行交接班挂牌制度。全市22个出租车公司将在两三天内,对8292辆出租车相继挂牌。此举将有效杜绝出租车司机以交车为由拒载、挑客。

1日10点,一辆辆等待挂牌的出租车停放在第二出租公司门口,的哥们拿着办好的牌证陆续离开。记者看到,此次设计的交接班提示牌为长条形塑封硬板纸质,正面为红底黄边框,印制着交接班时间、交接班方向字样;另一面则为淡蓝色城市街景,上面标注着所属出租汽车公司、车号、交车时间和交车地点,还有两部投诉电话。

据介绍,客运部门自今年元月起就开始筹备推行挂牌交接班制度,并对全市8292辆出租车的交接班时间和地点进行摸底、登记、校正。司机可按牌上标示的交接车路线顺路搭载乘客,但不得在某一固定地点等客或挑客。交接班完毕后,取回提示牌恢复正常运营。遇特殊情况驾驶员临时顶班,在交接班时也应按提示牌的时间、地点执行,不得以其他任何理由拒载、挑客。若出现不按规定时间放牌的行为,客运办将通知违规司机,交由所属公司接受不同程度的处罚,并向乘客本人道歉。

如果出租车营运行为与提示牌时间不符,发生拒载、挑客等违章行为时,客运办将按规定严肃处理。

来源:山西晚报(记者 王普荣 实习生 李艺)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综合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国家海洋局、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卫生部监测分析认为,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不会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造成危害,无需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委:换届要全方位监督 防"带病提拔"
殡葬管理条例争议太大修订基本搁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