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 推动实行居住证制度

2012-03-11 09:14:41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温家宝: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 推动实行居住证制度

温家宝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上午9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温家宝总理在2012年主要任务中指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加强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强化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提高城乡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的自治能力。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推动实行居住证制度,为流动人口提供更好服务。以信息共享、互联互通为重点,加快建设国家电子政务网。大力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建设,构建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

加强和改进互联网管理,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和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动。增强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提高食品安全水平。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加强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严密防范和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人民网 编辑:马原

相关新闻:

听总理报告,暖农民的心

从5次政府工作报告看“执政为民”轨迹

从温总理提70次“改革”看政府决心

盘点从"网络热词"到政府工作报告的八个词汇

从政府工作报告看改革走向

四大“关键词”凸显推进改革决心

精彩热图

中国百年间美女标准演变

动物世界也有“瞌睡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