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亮起"中国屏"
2011-08-02 13:05:5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日凌晨5时53分,纽约迎来新一轮朝阳,时报广场一块大型液晶“中国屏”也随即亮了起来。

这块由新华社全资子公司新华影廊(北京)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租用的大型广告屏,位于时报广场2号楼,是中国公司首次在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称的纽约时报广场长期租用的大型户外液晶显示屏。

这块显示屏高约19米,宽约12米,在韩国三星电子公司、美国可口可乐公司和韩国现代集团广告屏的正上方。屏幕顶端的“新华通讯社”五个大字格外醒目,屏幕两侧打出“新华影廊”的字样。广告屏滚动播出新华社及其下属的新华网(CEC)、“新华08”金融信息服务平台(CFC)、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中国国际文化影像公司(CIC)等的宣传片,以及上海和成都两个城市的形象片,绚丽多彩的屏幕吸引行人驻足观看。

居住在纽约的自由摄影师斯尔詹·斯托伊利科维奇早上5时15分就在时报广场架起摄像机,希望能捕捉到大屏幕点亮的瞬间。

在反复观看了大屏幕播出的宣传片后,斯托伊利科维奇兴奋地说:“我觉得广告屏内容的设计很现代化,契合时报广场的大环境,宣传片里的内容让我迫不及待地想去中国看一看。”

专门从事户外广告屏咨询工作的温斯顿咨询公司总裁巴里·温斯顿一大早也来到时报广场,想第一时间看到广告屏点亮的效果。他对记者说:“在这样一个具有标志意义的地点播放宣传片,意味着新华社已在纽约留下了一个颇具影响力的足迹。”

从北京来纽约旅游的中国游客邓立仰头看着大屏幕,感慨地说:“真没想到今天能见证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在竖立着美国可口可乐公司、韩国现代汽车公司、日本东芝公司等品牌标志的时报广场,能看到这样一个‘中国屏’,让我感到亲切和自豪,纽约时报广场从此也有我们中国的声音了。”

美国加拿大中国青年友好文化交流协会主席邵晓妹告诉新华社记者:“我们海外华人华侨真为祖国骄傲。时报广场这块广告屏为古老中华民族与世界沟通打开窗口,它表达了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学习交流、携手创建和谐世界的美好愿望。”

中国驻纽约领事馆代总领事董晓军也特意来到现场观看大屏幕试运行。他说:“今天的亮屏非常有意义,这块‘中国屏’为美国人民及世界人民了解中国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这块屏幕展示了中国的方方面面,对促进世界人民对中国的了解起到巨大的作用,希望‘中国屏’今后能带来更加积极的影响。”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亮起"中国屏"
微博时代官员学说话何尝不是一种作风转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