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中国铁路部门分析“7·23”事故初步情况
2011-07-28 13:49:0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务院“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调查组28日上午召开第一次会议,上海铁路局局长安路生汇报了事故初步的情况分析。调查组组长、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表示,“7·23”事故原因调查全面展开。

安路生在会议上说,根据初步掌握的情况分析,“7·23”动车事故是由于温州南站信号设备在设计上存在严重缺陷,遭雷击发生故障后,导致本应显示为红灯的区间信号机错误显示为绿灯。

他说,存在设计缺陷的信号设备由北京一家研究设计院设计,2009年9月28日投入使用。

安路生在分析铁路部门的问题时说,在雷击造成温州南站信号设备故障后,电务值班人员没有意识到信号可能错误显示,安全意识敏感性不强;温州南站值班人员对新设备关键部位性能不了解,没能及时有效发现和处置设备问题,暴露出铁路部门对职工的教育培训不到位。

“事故反映出现场作业控制不力,温州南站电务值班人员未按有关规定进行故障处理,没能有效防止事故的发生;事故反映出的设备质量、人员素质、现场控制等问题,说明铁路部门的安全基础还比较薄弱,这些问题反映出铁路部门的安全管理不到位。”安路生说。

28日上午,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28日在其公司网站上发布《致“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死伤者及家属的道歉信》。

道歉信说:我们对“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深感悲痛,对死难者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并对伤者及死难者家属表示最真诚的歉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事故调查处理全过程要公开透明 接受监督
骆琳:"7·23"温州动车事故调查结果争取9月中旬公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