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温家宝:事故调查处理全过程要公开透明 接受监督
2011-07-28 13:44:2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中午在“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现场与中外媒体记者见面时说,事故调查工作已经开始,我们要求事故调查处理的全过程要公开透明,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温家宝说,这次事故发生以后,社会和群众对于事故的原因,对于事故的处置工作有很多质疑。我认为,我们应当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严肃对待并且给群众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温家宝说,事故发生以后,国务院立即成立了事故调查组,这个组是个独立的组,它包括安监部门,也包括监察部门,还包括检察部门,这个小组将通过现场勘测、技术取样、科学分析、专家论证,得出一个实事求是的、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结论,并且依照国家的法律法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骆琳:"7·23"温州动车事故调查结果争取9月中旬公布
铁道部:24日救援中没有宣布“车厢内无生命迹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