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购买化妆品前,消费者要做好皮肤测试、充分试用,同时注意检查“全成分标识”
2011-04-07 13:27: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消协日前发出警示说,消费者一定要从正规渠道选购化妆品。

据统计,2010年因购买劣质化妆品而带来的投诉达9844件,如果将在美容院使用化妆品引发的投诉算进来,投诉量将超过1万件。尽管投诉原因很多,但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消费者错误地选择了非正规的化妆品销售渠道。

中消协有关负责人就此表示,一些不法商贩和失去诚信的批发市场以及违法经营的网店,将消费者安全健康置之度外,以低价进行诱惑,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让上当受骗的消费者损失金钱,并蒙受不同程度的身心损害。中消协就此提醒消费者,只有从正规渠道购买的产品,才能确保产品的生产、储藏、运输等各个环节都能保证质量,也才能享受专业的服务,例如通过企业的美容顾问、商店售货员,享受到专业肌肤测试等服务。

中消协提醒,消费者一定要通过品牌企业公开的渠道购买化妆品,可以通过热线电话主动联系该品牌了解情况,或者从该品牌官方渠道或者网站咨询,也可以通过美容顾问、品牌店、专柜或百货商场的客服等了解情况。在购买化妆品前,消费者要做好皮肤测试、充分试用,在专业人员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同时要注意检查产品的“全成分标识”,凡是标识模糊,刮掉条形码、批号或电子监管码的产品,都无法了解产品保质期,无法追溯产品质量,要拒绝购买。

据中消协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化妆品在我国早已由奢侈品转变为日用品。截至今年3月,全国获得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达3197家。化妆品的品种达25000余种。2009年,我国化妆品行业销售额为1400亿元左右,比上年增长10%左右,化妆品销量居亚洲第二位、世界第八位。尽管如此,中国的人均消费与日本、北美等化妆品消费发达地区相比仍有很大差距,发展空间极为广阔。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消费者协会就购买化妆品发出警示
鲁迅之子周海婴今天凌晨在北京逝世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