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国务院将派八个督查组到各地督查房价调控成效
2011-04-02 11:13:47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截至3月31日,全国92.5%的城市已经公布了今年的房价调控目标,但关于调控目标的讨论仍然不绝于耳。

如何看待各地调控目标?房价是不是真的不可能下降?要更好地调控,还有哪些手段?几位专家日前在人民网接受访谈时,就这些问题进行了分析。

调控目标还有调整空间吗

部分城市或将参照北京“稳中有降”目标进行调整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文林峰认为:“这次中央已经下定决心,要让地方政府承担更多调控责任,从根本上把房价控制住。”

然而,地方政府提出的涨幅10%左右的房价调控目标,显然不能让多数老百姓满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也及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听取社会意见酌情调整已经公布的目标。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黄岚指出:“地方政府现在提出的调控目标,也是考虑综合因素,既要让百姓满意,又要有手段实现,并且尽量避免对经济社会造成冲击。房价调控如果是硬指标、硬着陆的话,也会带来不少负面效果。”

重庆市曾提出,让普通家庭通过正常收入,6.5年能买得起一套中小户型普通住房的调控目标。文林峰认为,这样的目标更有实际意义,也更能让百姓接受。但是,在重庆这样房价不太高、且一直比较稳定的城市,这样的算法有意义。但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因为房价已经处在很高的水平上,普通家庭二三十年也难以买得起房,很难公布类似的调控目标。

尽管有难度,但房价调控关系百姓民生,关乎政府公信力。专家认为,会有部分城市参照北京“稳中有降”的目标,调整已经公布的目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综合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国家海洋局、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卫生部监测分析认为,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不会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造成危害,无需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财政局公布全市公车为62026辆
我国将从国家层面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