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我国首部房产中介法规实施 剑指行业潜规则
2011-04-02 11:03: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首部专门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的法规昨天起实施,赚取差价、签订阴阳合同等等房产中介多年来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被制止。

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裁胡景晖指出,《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剑指的正是房产中介的多项潜规则:“比如说发布虚假信息、吃差价包括房租的差价和房屋的差价、买卖和交易不具备交易条件的房产,包括占压客户的资金和房款等等,基本上针对的都是这个行业的一些严重的问题。”

《办法》规定,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人员的价格违法、赚取差价、不正当竞争、分割出租、挪用交易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将采取约谈、记入信用档案、媒体曝光、取消网上签约资格等多种管理手段和监督措施。胡景晖认为,这无疑增加了中介机构的违法成本:“特别是个人和机构信用档案,一旦发生了不道德的经纪行为和违规的话,实际上是要跟一辈子的,这个对于经纪机构和中介人员的约束就要比以前的行业检查影响更深远。”

某研究院副院长陈昇提醒,《办法》施行后,中介机构能否由此健康发展,相关部门的执行力度尤为重要:“任何东西都在于执行力度,规则本来也都是有的,如果是出于利益的话,执行方面不够严格的话,那就只是一种计划;另外一方面,如果要惩戒的话,那就一定要严格地惩戒,而不要留有谈判的空间。”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综合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国家海洋局、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卫生部监测分析认为,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不会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造成危害,无需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财政局公布全市公车为62026辆
我国将从国家层面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