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2010-12-15 13: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最“淡定”贪官:李浩基

六、最“淡定”贪官:李浩基

原任职务:广西凭祥市教育局局长;

触犯罪名:受贿罪;

判决结果:一审被判10年有期徒刑,已提出上诉;

关键词:退款,脱身,幻想没事发生;

案情简介:

今年48岁的李浩基在2006年开始担任凭祥市教育局局长。2007年~2009年,不到3年时间里,他在该市10多所中小学的建筑工程中,先后25次收受贿赂,共计35.85万元。

凭祥市教育局副局长梁建成被调查,是李浩基落网的序幕。2009年10月,群众举报梁建成有经济问题,崇左市纪委随即找他去调查。纪委虽然还没动到李浩基,可他已苦思着“脱身”的办法。

当年10月中旬,李浩基约见了建筑老板李某,退给李某8万元现金及一张存有8万元的银行卡。他对李某说:“梁建成被纪委带走了,你给我的钱退还给你,就当什么也没发生过。”

他企图“亡羊补牢”,却为时已晚。他退赃10多天后,崇左市纪委就对他进行“双规”。

点评:在李浩基受贿案中,值得关注的一个细节是,在东窗事发前,他急忙退回最后一笔受贿款16万元,幻想“就当什么也没发生过”。这看似“很傻很天真”的一厢情愿之举,却透露着官场的“智慧”与“淡定”,他幻想在最后时刻为自己博得“自首”情节得以轻判,然而这一如意算盘最终并未得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