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2010-12-15 13: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最“矫情”贪官:李人志

五、最“矫情”贪官:李人志

原任职务:甘肃窑街煤电集团董事长

触犯罪名: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判决结果: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关键词:抱怨组织,反腐不力,未及时提醒;

案情简介:

厅级官员、甘肃窑街煤电集团董事长李人志从任职到案发,日均受贿1.5万元,多年来,他共计非法所得2020.9万元,除受贿的1107万元外,另有913.9万元不能说明合法来源,一审被判死缓。

他在忏悔时,一方面称“之所以收了那么多钱,是因为自己没能管住自己”,另一方面又抱怨说,“如果纪委、检察院能够定期不定期地对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进行预防腐败、廉政警示谈话,我就可能不会犯罪,即使犯了也会有所收敛,不会发展到今天这种严重程度。”

点评:李人志抱怨组织反腐不力,虽显“矫情”,倒也说了句大实话。猫不抓耗子,导致耗子日益胆大妄为。耗子被抓,反抱怨猫不作为,如此滑稽荒唐的事情再次告诉人们,对权力的放纵,就是对人民的犯罪。对权力的监督制约,仅靠组织内部是远远不够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